您好,欢迎来到宁波778创业资源中心

当前位置:首页>%EF%BF%BD%EF%BF%BD%EF%BF%BD%EF%BF%BD%EF%BF%BD%EF%BF%BD%EF%BF%BD%EF%BF%BD%EF%BF%BD%EF%BF%BD%EF%BF%BD%EF%BF%BD%EF%BF%BD%EF%BF%BD%EF%BF%BD

“善荷计划”荣获第六届浙江慈善奖慈善项目奖

发布时间:2019-10-18         来源:pc

第六届浙江慈善奖评选表彰结果已经揭晓,由宁波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主办、宁波778创业资源中心协办的“善荷青年创业计划”简称“善荷计划”项目,荣获第六届“浙江慈善奖”“慈善项目奖”。

本届“浙江慈善奖”评选对象,主要是自2016年6月至2019年6月期间,在赈灾、扶老、助残、救孤、济困、助学、助医以及促进教育、科学、文化、卫生、体育等事业的发展,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等公益慈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、机构和项目。此外,还将根据实际情况,评选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2名,表彰对浙江慈善事业发展有巨大贡献的个人和机构。

据了解,浙江省自2006年以来,已先后开展5次“浙江慈善奖”评选。今年起施行的《浙江省实施<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>办法》,首次以法律的形式明确省人民政府设立“浙江慈善奖”,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。

慈善项目奖的设立是为了表彰具有创新性、示范性、推广性和发展性、受助群体反响好、社会影响力大的慈善项目;综合考虑慈善项目的实施时间、资金规模、慈善效益、社会影响及其示范性和推广性。

“善荷计划”成立的初心是为进一步传播公益理念,提升青年社会责任,激发青年公益创业梦想。这一点与宁波778创业资源中心“商业化运作,实现社会目标”的经营理念不谋而合。作为一家社会企业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人才、科技、投融资、创业孵化、信息与咨询以及创业创新研究等六大服务。今年侧重于通过“善荷计划”,搭建一个大学生等青年群体关注社会问题,以公益手段解决社会问题,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的实践平台;传播公益理念,激发善因驱动的公益行动,助力本土青年践行公益的梦想平台;创新区域性社会组织支持青年公益创业的有效机制,搭建学科竞赛、校园文化、师生参与、社会互动、全民公益的合作平台,从而鼓励青年反哺社会,提升青年社会责任,激扬青年创业梦想。